幼兒教育從「華人」開始!

「華人」的由來

華人創辦人林英機董事長先生說:「三十年前創辦『華人』的初衷,是希望我們所出版的書能夠照顧並教育世界各地華人的幼兒」。 林董事長及夫人時常在公司提醒每位同仁:「我們的教材要幫助幼兒學習,協助老師教學的書,要站在老師及幼兒的立場去想,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什麼樣的主題是幼兒喜歡的?什麼樣的教具是真正能幫助老師教學的。」

幼兒教育從「華人專業幼兒教材」開始!研發好的幼教教材是我們的堅持!讓華人的幼教教材陪伴幼兒快樂的成長,讓我們一起用溫暖的雙臂,共同呵護我們一下代的成長。

 

台灣教育的生命力-一則真實的故事分享

某日, 一位外表樸實的大一男孩,帶著國小一年級的妹妹到華人總公司,他說:「因為妹妹小時候發燒傷到腦神經,年紀雖然是小一,但智商只有小班。老師送她華人出版的「念唱唐詩」,妹妹很喜歡。因為推薦「華人」的叢書,到台北的華人總公司,想要找看看其他適合妹妹的書。」我們建議從CTM小班的數概開始強化妹妹的認知概念。

半年後,再度接到哥哥的電話,提到妹妹進步很多,想再買數學及語文認知的書。一位好哥哥的用心教導,加上老師的推薦,華人出版默默的付出,這些正表現出台灣教育的生命力。

其實,華人的教材不僅適合一般的幼兒,在慈濟醫院智能受損的幼童,他們最喜歡「EQ小寶貝」及「動動腦」系列書籍,志工發現這類書對腦力激發有很大的幫助,而我們也在無形中領悟到「一本好書是可以幫助不同特質的幼兒」。我們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身邊的每個人,讓一句簡短的問候拉近彼此的距離!

把愛傳出去,用真誠的心,為幼教付出,不論再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

華人幼教教材簡史

1977. 1月台灣第一本幼兒雜誌『小樹苗』創刊
1980. 開創國內幼兒視聽教育新紀元小樹苗與華視關係企業華國視聽公司、中華卡通公司等三家公司共同籌辦「幼稚園視聽電化教學」
1981. 研發出國內最早的統整教材「幼兒統合教材」
1982. 成立華人學前教育基金會,贊助各項幼教相關公益活動
1985. 將統整教材研發融入創造思考概念,讓教材更具有啟發性
1987. 「小樹苗雜誌」獲金鼎獎評審委員會評為優良出版品
1988. 舉辦全省「動動小手剪貼撕畫展」開啟幼兒創作活動
1989. 「小樹苗雜誌」再獲金鼎獎評審委員會評為優良出版品
1996. 研發幼兒用美語教材—You and Me頗受好評
2000. 研發“華人多元智慧主題統整教材”,配合主題做各領域統整,為幼教教材注入新的活力
2001. 研發Do Do Math、Do Do Science、Do Do House等數學、科學、美勞專業教材
2002. 研發幼兒專用美語“Follow Me”
2004. 「多元智慧教具」申請專利並已核准通過。
「中英融入式美語」、「CTM數學」首次推出。
2007. 「PLS潛能開發教材」首度研發上市
2010. 研發Magic  Star
2011.11—2013.11. 研發幼幼教材
2012.5. 新版CTM數學
2014.5. Super數學   3Q卡
2014. 承接大陸上市幼教集團,委託製作主題教材系列。
2015. 承接大陸上市幼教集團委製數學及藝術創作教材。   承接大陸師資訓練業務。
2016.5. 美力好寶寶
2018.6. 研發嬰幼兒教材